三沅

成全

        “玛尔塔!”

        女子晃动着酒杯的手忽然一顿,耳边忽然想起了许久未曾听见的声音,让人不由自主地怀疑,是不是微醺之后的幻听。


        “好久不见了,玛尔塔。”

        确定不是幻听,玛尔塔放下酒杯,循着声音望去。只见一个身着正装的男子站在她面前,脸上带着一丝久别重逢的喜悦。

        “确实好久不见了,萨贝达。”男子一瞬间僵硬了一下,无奈道:“玛尔塔,你还是不肯原谅我吗?”

        “原谅?你又没做错什么,我又该原谅什么呢?”玛尔塔重新拿起她摇晃的红酒杯,轻轻抿了一口,眯着眼,似是享受,似是怀念。“我们同进一个队伍,一起出生入死,一起共享喜乐哀伤,没有爱情也有友情吧?一直以来,队友们起哄,你没有反驳,我以为你是喜欢我的,所以我也尝试着去喜欢你。毕竟,比起做一个花瓶接受家里的相亲,不如在战场上找一个一起挥洒热血、志同道合的同伴。”玛尔塔抬起另一只手,微微示意,看着奈布在桌子的另一边坐下,继续说道:“所以那时候的我,打开心扉,尝试去接受生活里多另一半的事实,和你聊我的梦想,你的愿望。了解之后发现,和你在一起过一辈子不是多么令人讨厌的事,家庭二字不会再成为我实现梦想的绊脚石,直到…我们救了她。”

        “对不起,玛尔塔,那时候我真的不知道你的想法。海伦娜她是无辜的,她自始至终都不知道,一直是我…”奈布急切地说道,像是怕玛尔塔会伤害自己的妻子一样。

        “够了。”玛尔塔打断了他。看到这样的奈布,也许以前的玛尔塔会觉得他不可理喻,现在只觉得可笑。“当年的事,你没错,我没错,她更没错。我自始至终没有责怪过你们,放手只是想成全我们三个人。”玛尔塔忽然感觉脑袋有点眩晕,斜靠在椅子的扶手上,手里把玩着餐桌上摆放的餐具,一抬头,倒是看到了角落里不怎么想看到的人。回过头,好笑地看着奈布,努了努嘴,问道:“和她一起来的?”奈布无奈地点了点头,回答道:“嗯,带她出来散散心,倒是没想到会遇见你,毕竟当年你忽然就离开了这座城市,连一点音讯都没留下。”

        玛尔塔翻了个白眼,这人还真是个傻的,哪个女孩受了这种委屈还会留下来看他们恩爱的?当年自己究竟是怎么看上这个呆子的。

        “以前就不提了,其实我也可能误会了自己的感情,所以现在…”原本在无神望向远处的目光,忽然聚焦在来人身上,不知是什么取悦了她,玛尔塔的脸上终于露出了明媚的笑容。“算了,就这样吧,回你的位置去吧。也就你这个心大的敢放她一个人在位置上,”帅气地挥了挥手,玛尔塔故意一脸嫌弃地说道。


        快去找你亲爱的,我的小可爱也快回来了。


        奈布叹了一口气,转身正准备离开。“萨贝达,”玛尔塔忽地叫住了他,挺直了身子,伸出了右手,“很高兴认识你。”奈布呆了一下,回过身,回握住她的手,笑着说道:“我也很高兴认识你,贝坦菲尔。”说完,便离开了。


        “朋友?”克洛伊边坐边问道。玛尔塔继续斜倚着椅背,回答道:“算是吧。不过以后应该不是了。”正欲拿起酒杯的手被人按住,一阵幽香随着那人的动作扑面而来,倒是稍稍清醒了一些,无奈地朝着对面的女孩儿笑道:“好了,我不喝就是了。服务员,买单。”


        “阿布,怎么去了这么久?”奈布的许久未归使得海伦娜看着有些不安。奈布在心中不停地自责,抚上那紧握盲杖的手,道歉安慰的话落在海伦娜的耳旁:“对不起,娜娜,遇见了一个朋友,多聊了两句,没想到你还是这么没有安全感,”他俯身抱了抱海伦娜,继续说道:“下次会记得先跟你打声招呼,今天请先原谅我,好吗?”怀里的小人儿轻轻地应了一声,红扑扑的脸蛋看着让人想咬一口。奈布笑了笑,起身摸摸海伦娜的头,将她另一只手放入自己的臂弯中,带着她离开餐厅。

        走出门之前,奈布停了一下,回过头扫了一眼,像是在确认什么,摇了摇头,踏出了门。


        “走了,克洛伊。”

        “来了。”克洛伊收回瞪着奈布的视线,笑盈盈地走向不远处等着自己的玛尔塔。过去式就是过去式啦,现在只有自己一直在玛尔塔身边,真开心。为了把她绑在自己身边一辈子,接下来要努力拉手手,抱抱,亲亲,然后…克洛伊的思绪猛地一滞,下一秒却更快乐地靠在玛尔塔的手臂上。


        玛尔塔瞥了一眼正抓着自己手臂,半晌了还乐得跟个傻子似的克洛伊,无奈地笑了笑,还真是个容易满足的孩子。要是她在自己身边一辈子,日子应该也不会很无趣吧。


       克洛伊感受着手上传来的温暖,笑着在玛尔塔耳边说道: “最喜欢你了,玛尔塔!”

        “…嗯…”

        傻瓜。







        ⊙________☉


        国庆节小甜文来一发

        感谢我最爱的娇娇

        新赛季加油鸭୧(๑•̀⌄•́๑)૭

评论(1)

热度(33)